【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圖書館節 多元化親子節目鼓勵齊閱讀

發佈時間: 2021/10/26

由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香港圖書館節2021」,以「喜閱有你攜手同行」為主題,透過AR互動體驗、多媒體藝術展覽、網上讀書會、故事劇場和親子工作坊等過百場綫上綫下節目,與文青和親子讀者探索閱讀的種種可能性。

第三屆香港圖書館節由即日至11月28日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及18區分區圖書館舉行,圖書館將與不同單位及閱讀夥伴合作,連同多個親子工作坊和網上活動,讓大家以不同視點體驗閱讀樂趣。

親子共享喜閱︰多個親子活動包括由「夢想閱讀計劃」召集人林曉鋒博士演繹的《我的童話大冒險》手指偶故事坊、「站高一點望遠點」高蹺劇場、「舌尖上的藝術」糖畫表演、「三隻至識食小豬」親子故事劇場和「悅讀好時光」圖書館故事大使故事分享等。

精彩內容一覽

字癒‧自愉工作坊︰以一系列DIY工作坊傳遞正向思維,互動故事坊由導師即場分享繪本故事,透過說故事技巧示範、遊戲及小手工製作,讓小朋友建立社交及人際溝通技巧。大會亦邀得兒童繪本作家張韻珊、戴芸和Jon Klassen在網上分享他們的繪本創作。

《觸動喜閱》AR互動展覽︰由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策劃,以建館20年的香港中央圖書館建築為主角,結合故事場景與擴增實境科技(AR),化成5個互動體驗區,營造一個全新閱讀體驗,讓讀者從不同角度欣賞圖書館珍貴文獻館藏。

《See字進入》多媒體視藝展覽︰由圖書館節與新視野藝術節聯合推出,策展人洪強以創作合作意念(Creative Collaboration)為主導,召集多位不同媒界的創作人,劃出上下左右4組視覺空間,加上香港舞蹈家朱仟青、李拓坤及邱加希的現場演繹,透過流動影像和舞蹈為文字賦予動態,讓讀者重新細味60至90年代香港著名作家的文學魅力。

作家在綫網上讀書會︰5場網上讀書會,其中4場分別由香港作家素黑和心理學訓練導師兼寫作人蔣慧瑜主持,與年輕一族網上對談,解答情緒問題、分享寫作時遇到的難題及處理方法等。

多元技能發展︰為斜槓族而設的講座及工作坊,旨在培育插畫繪本創作、電繪工具應用、社交媒體宣傳製作、影片剪接及電影製作等知識,多位插畫師講者更即席分享個人成功經歷和挑戰,讓斜槓族好好裝備自己。

Do it Now@解憂圖書館︰18區的圖書館亦會舉辦多個不同類型的喜閱活動,市民可在網上平台觀看圖書館節的綫上節目,包括由Do姐鄭裕玲網上解答大家疑慮的「Do it Now@解憂圖書館」,星級推介解憂好書;以心靈放鬆和療癒慢活為主題的新一期「鬆一鬆e閱讀小站」電子書推廣活動等。

香港圖書館節2021

日期︰即日至11月28日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和18區公共圖書館

費用︰免費入場,部分活動須預先報名

網址︰readingisjoyful.gov.hk/libfest

電話︰2786 2110

撰文︰李越樺

相片︰公共圖書館提供

美術︰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