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阿富汗亂局|王毅晤阿富汗塔利班代表 促西方解除制裁

發佈時間: 2021/10/26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訪問卡塔爾期間,在多哈會見阿富汗塔利班臨時政府代理副總理巴拉達爾。王毅說,阿富汗正處在由亂轉治的關鍵階段,迎來真正掌握自身命運、實現包容和解、推動國家重建的歷史性契機,同時也面臨人道、經濟、反恐、治理四重挑戰,克服這些困難,需要國際社會更多理解支持,也希望阿富汗塔利班進一步展現開放包容,團結阿富汗各民族、各派別,共同致力於和平重建,切實保護婦女兒童權益,奉行睦鄰友好政策。

他強調中方從不干涉阿富汗內政,從不謀求勢力範圍,敦促西方解除制裁,呼籲各方理性務實地與阿富汗塔利班接觸。

相信阿富汗塔利班會與東伊運劃清界綫

王毅又指「東伊運」對中國國家安全和領土完整構成現實威脅,也對阿富汗國內穩定和長治久安造成危害,希望並相信阿富汗塔利班會徹底與「東伊運」等一切恐怖組織劃清界綫,採取有效措施堅決打擊。

巴拉達爾說,奉行對華友好政策是阿富汗塔利班的堅定選擇,希望加強各領域對華合作。

 

阿富汗亂局|13年前曾救拜登 傳譯員一家成功逃離阿富汗,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