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工程沉降|尖沙咀消防局地盤工程沉降 政府確認結構安全可復工

發佈時間: 2021/10/26

政府上月9日公布,由於港鐵東涌綫九龍站與奧運站之間的隧道內其中一個監測點的一個沉降紀錄,於上月7日達到20.27毫米,輕微超過預設停工指標的20毫米,搬遷尖沙咀消防局行動支援設施、消防同樂會和其他消防設施至九龍渡華路的地基工程需要暫停。政府今日表示,有關工作已獲准恢復進行。

政府指,負責有關工程的承建商已向建築署提交事件報告,並建議採取適當緩解措施,以減低工程復工後對附近鐵路設施結構安全的影響,同時要求復工。對此建築署、屋宇署及港鐵等經視察後,已確認相關鐵路設施結構安全,機電工程署及港鐵亦已視察和確認鐵路運作安全,而港鐵也已獲徵詢及確認復工不會對相關設施結構及運作安全構成不良影響。

政府發言人稱,當局考慮相關要求後於昨日接納復工申請,有關工程已於今日復工,而承建商會在完成加設地下灌漿帷幕、在樁柱周圍進行地下預灌漿等緩解措施後,才會繼續餘下的地基工程,建築署、機電署及港鐵將繼續密切監察情況,確保鐵路設施結構和鐵路運作安全。

監察指標調整為28毫米 港鐵強調不影響鐵路安全

另外政府提到,承建商提交詳細的工程分析顯示,如依實際地盤環境和相關數據估算,有關鐵路隧道的沉降幅度在28毫米內,將不會對相關鐵路隧道的結構安全造成影響,建築署及港鐵遂接納將鐵路隧道相關部分的預設暫時停工的監察指標調整為28毫米,港鐵強調新的監察指標不會影響鐵路運作安全。

 

美酒佳餚|美酒佳餚巡禮今起可在cityline購品味證 即教你點用電子通行證(附多圖),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