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內地增29宗本土病例 京嚴控出入

發佈時間: 2021/10/27

內地前一日新增29宗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內蒙古繼續佔最多有16宗,首都北京佔3宗。

北京當局收緊防疫措施,大幅限制市民離開北京的活動,曾在有確診個案地區逗留人士亦嚴格限制進入北京。

內地跨省旅遊群組引發的本土疫情持續擴散,累計蔓延到十多個省區市,超過200人確診。內蒙古累計本土確診98宗,額濟納旗核心城區佔78宗成重災區,當地要求居民和遊客足不出戶,目前有近萬名遊客滯留,相當於該鎮常住人口三分一,大部分是中老年人;當局每日為滯留遊客提供正餐及即食麵等糧食,並到周邊地區購買所需藥物;額濟納旗旗委書記陳占雲因疫情防控不力被免職。

專家︰公眾防疫鬆懈

北京新增3宗確診及1宗無症狀感染個案,全來自昌平區。當局強調北京是全國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京人員近期如非必要不要離開北京,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等嚴格審批出北京申請,並暫停跨省旅遊,嚴格限制市內景點預約人數,公園景區、博物館等要將人流限制在75%內,曾到過有本土個案縣市的人士嚴格限制進入北京。北京大興機場下令持北京健康寶本人掃碼登記綠碼及體溫檢測正常人士方可進入客運大樓。

有內媒引述流行病學專家指,新一波疫情是源於公眾防疫鬆懈,加上絕大部分患者症狀輕微,甚至沒症狀,不易被察覺,導致發現時已有多人感染。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