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天津創業環保 力拓戰略新業務

發佈時間: 2021/10/27

天津創業環保 力拓戰略新業務

天津創業環保(01065)公布了今年首3季度業績,期內實現營業收入32.6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1.6%;股東應佔淨利潤為5.44億元人民幣,增長24.7%。第3季度業績同比和環比都錄得可觀增長,其中,營業收入為13.6億元人民幣,同比和環比分別增長41.9%和32.3%;股東應佔淨利潤為2.4億元人民幣,同比和環比分別增長33.65%和73%。

集團定位為綜合環境服務商,主要業務包括基礎業務及戰略新業務。其中,基礎業務包括市政污水處理、供水、再生水等領域業務,是集團主營業務的構成,也是收入和利潤的主要來源。戰略新業務包括新能源供冷供熱、固廢處理、污泥處置、光伏發電、科技成果轉化等業務,在盈利能力、經濟附加值、投資回收期等方面,與基礎業務形成互補。

候3.7元買入 目標4.2元

今年上半年,集團成功中標西青大寺、洪湖二期、界首等水務項目。在鞏固基礎水務業務的同時,集團亦着力加大戰略新業務的拓展力度,例如出資7.8億元人民幣收購高郵康博、江蘇永輝,實現首個併購項目落地,從而使集團在危廢處理領域實現南北呼應的新格局。建議買入價3.7元,目標4.2元,止蝕位3.45元。(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