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50宗本土確診 內蒙病例累計破百

發佈時間: 2021/10/27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國家衞健委指過去一日全國新增59宗確診個案,本土病例佔50宗,其中內蒙古佔32宗,其他分布在北京、貴州、寧夏、山東、甘肅等地;此外再新增26宗無症狀感染病例,4宗本土個案當中,3宗來自雲南,另有1宗來自河北。

內蒙古新增32宗個案中,阿拉善盟的額濟納旗佔31宗,另1宗在錫林郭勒盟出現,令內蒙古在今輪疫情的累計本土確診病例已破百,其中額濟納旗佔達89宗。額濟納旗當局公布近日確診個案的活動軌迹,發現當地的國道331天鵝湖項目工地爆發群組感染,造成最少19名住在工地宿舍的工人確診。
 

額濟納旗旗委書記防控疫情不力被免職

額濟納旗疫情亦導致當地有近萬名遊客滯留,需在賓館及民宿暫住,官員就旅客在餐飲及購藥方面出現困難致歉,強調會做好供應的工作。而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前日決定,額濟納旗旗委書記陳占雲因疫情防控履職盡責和落實不力而被免職,由阿拉善盟盟委書記代欽兼任,代欽在額濟納旗視察防控工作時強調,不聽勸阻擅自外出的人士將「見一個抓一個」,並依法嚴肅追究法律責任。

另外,北京亦新增2宗京外關聯本地病例,全部住在昌平區,是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豐台區亦有1宗無症狀感染轉為確診病例。

內地新增35宗本土確診,內蒙額濟納旗實施居家抗疫,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