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恒大危機|傳中央促許家印用私人財產 緩解恒大集團債務

發佈時間: 2021/10/27

中國恒大目前仍有多筆債息逾期未付,違約危機仍然持續。《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內地監管部門已要求中國恒大主席許家印動用個人財富,緩解集團的債務危機,而各地方政府亦在監察恒大的銀行帳戶,確保集團的款項用於各個未完成住宅項目,而非償付欠債,分析認為這顯示中國政府不願出手救助恒大。
 

中國恒大與恒大物業開市前停牌,傳合生創展有意收購,恒指跌逾500點,詳情即睇【下一頁

早前《路透社》曾報道,許家印同意將個人財產投入一個與債券有聯繫的住宅項目,確保項目完成及債券持有人獲得償付。此前恒大未能在上月23日如期支付面值為20.3億的美元債券的8,350萬美元利息,但獲得30日的寬限期,並在本月22日向花旗銀行集團的一個賬戶匯出8,350萬美元,暫時避免違約,惟內地當局在上月23日之後,即向許家印發出有關指示。

報道指,許家印的身家已從2017年最高的420億美元,縮減至78億美元,但因主要來自他持有的股份及股息,其數字相當不確定;而由於恒大一向派息慷慨,許家印過去10年已經獲得80億美元股息,但外界不清楚他如何將股息再投資。分析指,目前未能確定許家印的財富是否足夠大、流動性是否足夠強,以縮減恒大的負債,而恒大的欠債在6月已達到3,000億美元。

據悉,恒大的下一個考驗是本周五支付另一項4,520萬美元的到期利息。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