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李家超:支聯會綱領等同顛覆國家 取消公司註冊與刑事起訴無關

發佈時間: 2021/10/27

特首會同行政會議昨日通過命令,要求公司註冊處處長將支聯會剔出公司登記冊。政務司司長李家超重申,支聯會一直宣揚和支持五大綱領、包括「結束一黨專政」,行會是考慮保安局、警方和支聯會申訴後,認定「結束一黨專政」即想要結束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與中國憲法列明「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根本制度相左,即等同要推翻國家的根本制度。
 

特首會同行會命令 , 剔除支聯會公司登記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強調港府在維護國安的問題上立場鮮明,只要發現任何相關行為,都會主動積極作出防範、制止和懲治,沒有妥協的地方,重申任何人都不應做任何危害國安的行為。對於支聯會目前仍有官司的情況下是否不宜取消註冊,李家超認為官司與取消註冊是兩件事,指法庭會按其程序處理案件、並按證據審訊,不會受其他因素影響,政府則是適時打擊危害國安行為。

另外,李家超亦表示政府正積極審視取消入境豁免檢疫人士類別,也已要求不同政策局在其範疇下審視,相信很快會公布細節。他強調取消豁免是「外防輸入」政策重要一環,除強化防疫抗疫以防範Delta變種病毒外,亦是推動與內地通關的一部分,表明取消豁免檢疫群組時,會考慮對社會的影響,包括審視個別群組的需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