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打齊新冠疫苗澳洲國民 11月起可自由出境

發佈時間: 2021/10/27

澳洲即將撤銷對國民長達18個月的出境限制,11月起容許已經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的公民和永久居民自由出境,不需要再申請政府豁免。民眾只要提供完成接種疫苗的證明就可出國,但第2劑疫苗至少要在出境前7日注射。無接種疫苗者仍需申請豁免及說明原因才能離國,返國時要在酒店隔離14日。

澳洲因應疫情,自去年3月起限制國民出境和入境人數。總理莫里森指澳洲現時有超過87%的16歲以上人口已接種首劑疫苗,完成兩劑接種的人口有74%,認為接種工作理想,故有信心重新開放國家。悉尼和墨爾本亦將於11月1日結束針對接種疫苗旅客的防疫限制。

新西蘭擴強制接種群組

另外,新西蘭宣布將強制接種疫苗群組擴大,要求與顧客有密切接觸的服務業人員,包括餐廳、酒吧、健身室及髮型屋的員工,都必須接種,佔新西蘭工作人口約40%。教師及醫護早前列入強制接種群組。

 

北京冬奧|北京冬奧倒數100日 12場館已完工 官員:最大挑戰防控疫情,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