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美食藥局支持5至11歲童打輝瑞 疾控中心:有免疫力問題者需打第4針

發佈時間: 2021/10/27

各國繼續嘗試擴大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範圍,以保障更多人健康,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的專家委員會早前開會,通過為5至11歲兒童接種輝瑞疫苗的建議,只要疾病及控制預防中心的顧問專家組審視後正式批准,最快下月初便會緊急授權為該年齡層兒童接種,估計涉及約2,800萬人。
 

美5至11歲童料最快下月可接種 , 輝瑞:夥BioNTech合製疫苗保護率達91%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輝瑞早前公布5至11歲兒童臨床試驗的結果,顯示兒童接種每劑疫苗約10微克、即一般疫苗份量的3分1,其預防感染的有效率達90.7%,又表示正進行2至4歲幼童的臨床試驗,預料年底前會有結果。另外,莫德納藥廠日前亦公布6至11歲兒童接種的試驗結果,並將向當局申請接種許可。

食藥局17位專家審視輝瑞疫苗有效率、疫情對社會的影響、兒童接種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等潛在副作用的風險後,在會上一致同意放寬輝瑞疫苗的接種年齡限制,指即使有機會引發健康風險,但接種疫苗好處仍大於風險,而接種較低劑量的疫苗相信可減少出現副作用的機會。

另外,美國疾控中心較早前更新疫苗接種指引,指如有中度和重度免疫力問題,可能需要接種第4劑新冠疫苗,但未有作出正式接種建議,僅稱需要的人士應在完成接種第3針後最少半年後才接種,建議有免疫力問題的人士諮詢醫生意見。中心早前曾表示,有免疫力問題的人士即使完成接種,仍應避免到人群聚集或通風不良的地方,並在室內公共場所戴口罩。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