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G20峰會|外長王毅代出席 習近平傳遙距參加G20峰會

發佈時間: 2021/10/27

20國集團(G20)峰會將於本月30日起,一連兩日在意大利羅馬舉行,美國總統拜登早前已確定會親身出席,外界預期拜登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屆時將舉行會談,但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習近平將不會親身出席G20峰會,只會由外長王毅代表出席,習近平則會以遙距方式參加會議。

楊潔篪晤沙利文後,傳中美元首年底前視像會面,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其後亦證實習近平不會離開中國,因此不會屆時親身與拜登面對面會談,估計中國和俄羅斯領導人屆時不親身參與峰會,很大程度是基於新冠疫情,但強調拜登仍認為需要與習近平面對面接觸,故傾向進行視像會談。他又表示,本月初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進行會談,雙方均同意在技術可行下於年底前舉行虛擬會談,但沒提及具體日期。

英女王將不赴氣候峰會招待會

另外,習近平預計亦不會親身出席下周一及周二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而白金漢宮亦宣布,上周三曾入院一晚的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也會聽從醫生建議,不出席峰會的招待會,又引述英女王稱對未能出席感到失望,但仍會向與會代表發表錄影講話。英女王上周三曾入住倫敦愛德華七世醫院一晚進行檢查,是近8年以來首次,皇室當時強調與新冠病毒無關,而她在昨日亦在溫沙堡透過視像歡迎新任的南韓駐英大使及瑞士駐英大使,是她出院後首次履行王室職務。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