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後默克爾時代|德國新一屆國會召開 默克爾時代正式落幕

發佈時間: 2021/10/27

德國在上月大選後,新一屆國會周二(26日)首次舉行會議,總理默克爾16年執政生涯正式告終。不過,現時社會民主黨仍與綠黨及自由民主黨磋商合組聯合新政府,默克爾仍會繼續出任看守總理,直至新總理產生。

新一屆德國國會共有736個議席,為史上最多的一屆,同時國會迎來新面孔,多達279人首次成為議員。首項議案是選出新議長,社民黨的巴斯取得576票,成為歷來第3位女議長。

社民黨肖爾茨為繼任熱門

默克爾不再以議員、總理或執政黨身份出席國會會議,反而安坐觀眾席旁聽。在新聯合內閣政府成形之前,聯邦議院料將不會通過任何法律,還必須選出新任總理。目前個人支持度仍然很高的默克爾,將繼續擔任看守總理,直到聯邦議院選出她的繼任者,而社民黨的肖爾茨被視為可能人選。選舉中獲得最多票數的中間偏左社民黨正與綠黨和親商派自由民主黨協商,期望在12月6日前組成聯合政府。

 

德國大選|德社民黨險勝基民盟  料仍需籌組聯合政府,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