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招搖撞騙|法漢冒第一夫人姪兒行騙 赴香港酒店享尊貴服務

發佈時間: 2021/10/27

法國一名男子冒充總統馬克龍夫人布麗吉特(Brigitte Macron)的姪兒在各地行騙,企圖獲取「着數」,被警方拘捕並控以詐騙及盜用身份罪名,周二(26日)在巴黎刑事法庭受審。案情透露他曾成功以偽冒身份在香港一間酒店享受尊貴服務。

該名30多歲男子訛稱自己是第一夫人的姪兒及總統府的高級官員,又開設一個令外界誤以為與總統府有關的假電郵帳戶,向各地要求獲得貴賓身份和其他特權,包括非洲摩洛哥一間豪華酒店尊貴服務、澳洲一級方程式格蘭披治大賽車貴賓位,又要求法國航空公司發出貴賓卡。

成功進孟加拉羅興亞人難民營視察

許多公司經查證及核實後,揭穿他是冒充,沒有受騙,他被捕前最後一次行騙是於2018年。調查人員指,只有法國駐孟加拉大使館和香港一間酒店未能揭穿其身份。他成功進入一個收容羅興亞人的難民營視察及與大使見面,又在香港一間酒店享受尊貴服務。被告供稱因抵不住名利、地位和特權的誘惑而行騙,但否認謀取金錢利益,強調自己沒傷害他人。

 

新冠肺炎|處理疫情不力 巴西參院委員會倡起訴總統,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