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用安全|7歲女童食啫喱糖鯁喉 留醫一周後今午不治

發佈時間: 2021/10/27

香港再發生進食鯁喉致死意外,一名7歲非華裔的小二女童,上周三疑進食啫喱糖時鯁喉,一度出現呼吸困難及昏迷,送往瑪麗醫院搶救。醫管局表示,該名女童送院後情況一直危殆,延至今日下午1時28分不治。

據悉,該名女童就讀於西環的香港潮商學校,她疑在小息時一邊與同學聊天,一邊進食啫喱糖致鯁喉,老師曾嘗試進行急救。校長詹漢銘當時曾表示女童沒有食物敏感,其父母分別為印度及菲律賓人,事後已通知他們往醫院及向教育局通報事件,又指有數名同學因情緒激動,需由教師進行心理輔導。

今次是近期另一宗進食後鯁喉導致不治的事件,上周六(23日)葵涌邨一名58歲婦人於家中進食燒賣期間懷疑鯁喉暈倒,送往仁濟醫院搶救,情況危殆,留醫3日後在周一(25日)不治。

老翁食飯鯁雞骨食粥硬吞,刺穿食道險傷大動脈危及性命|附鯁骨處理方法,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