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顯著下跌但不悲觀

發佈時間: 2021/10/28

顯著下跌但不悲觀

康︰期指結算前,港股終於有一個似樣的回吐。

陸︰其實昨日港股下跌,似乎沒有甚麼特別原因,最多只是市場傳出,中國監管部門敦促中國恒大(03333)主席許家印以個人身家緩解恒大不斷惡化的債務危機。可是從昨日一眾內房股的表現分析,投資者憂慮不大。

康︰事實上,昨日拖累港股下跌的股份,乃是一眾科網股,不過負面消息其實不多,反而是隔晚中概科網股顯著調整,當中中國海外互聯網ETF大跌超過5%,影響了一眾科網股的表現。可是,騰訊(00700)王牌手遊《王者榮耀》預告周六將發布IP新遊戲的實錄畫面,這代表內地在新遊戲的審批上,似乎開始轉趨寬鬆,所以從消息面去看,對一眾科網股而言其實不差,只是不少科網股在10月份的累積升幅其實不小,同時已開始到達阻力區,所以一眾科網股出現短期回吐,其實亦屬正常。

陸︰從技術走勢分析,一眾科網股昨日成交不大,加上普遍在20天綫都有支持,技術走勢不差,同時期指結算今日會完成,影響港股的短期因素將會有所消除,所以相信一眾科網股短期的調整,應該快將完結,11月份相關股份仍然值得憧憬,尤其是一眾中資科網股對比納指的折讓真的有點大,所以後市絕對不用過分悲觀。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