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劉宇隆冀一兩周內開始打第3針 社協稱長者反應正面

發佈時間: 2021/10/28

衞生署轄下兩個科學委員會建議,免疫系統失調人士、60歲或以上長者、醫護和機場工作人員等接種第3針新冠疫苗。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在電台節目表示,期望政府能在未來一至兩周開始為市民接種第3針,而不要拖到12月甚至明年1月,形容這是不能接受。

建議接種2劑科興者 第3針可打復必泰

他指委員會檢視過數據後,認為接種復必泰的抗體升幅較高,特別是一些免疫系統比較弱的人、如做過腎臟移殖手術的人士,接種兩針復必泰後中和抗體水平有所提升,故建議接種了2針科興的人士第3針可以打復必泰,但也可以選擇科興,因為這是個人選擇,個人認為接種3針科興在預防重症方面與復必泰不相伯仲。

他強調市民可按個人需要選擇接種哪種疫苗,例如要到高風險地區、像美國或其他採取與病毒共存的地區,建議他們接種復必泰疫苗,如是留港的人士,在目前仍然「清零」的狀態、又擔心復必泰副作用的人士便選用科興。

長者再打同類疫苗信心會較大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連瑋翹在電台表示,近日接觸到部分長者,發現他們對打第3針的反應正面,特別是已接種2針疫苗的長者已有經驗,因此對第3針的疑慮較少,又期望能盡快恢復正常社交活動,但現時未知安排及如何預約等。至於長者是否「溝針」,他認為動力會比較少,因為長者之前打過2針同類疫苗,再接種同類疫苗的信心會比較大。

養和研究:2款疫苗12周後抗體大跌,復必泰維持度較科興強,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