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23宗本土確診 黑龍江黑河市疫情緊急封城

發佈時間: 2021/10/28

內地新一輪新冠疫情持續,過去一日新增39宗確診個案,其中本土病例佔23宗,甘肅8宗當中張掖市佔4宗,內蒙古7宗全部在阿拉善盟,其餘分布在北京、寧夏、黑龍江、山東、四川及雲南等地。全國亦新增31宗無症狀感染者,其中境外輸入20宗、本土11宗,分布在山東、黑龍江、北京等地。

黑龍江在過去一日新增1宗本土新冠確診病例和3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全部來自黑河市愛輝區,黑河市城區即日起實施最嚴格管控,除了必要部門外全面停工停產停業,又實施小區封閉管理和交通管制,巴士和的士均需停駛,禁止市區車輛和人員出城,除了運輸必要物資的車輛外,其他人員車輛非必要不得入城;黑龍江佳木斯市由即日起至11月3日,全域亦會進入為期7日的應急管控措施。
 

衞健委料今輪疫情源於境外輸入
 

對於今輪疫情,國家衞健委按現時的資料估計,今次疫情是由一宗新的境外輸入源頭引起,雖未確認如何從境外傳入,但內地傳媒指多名病例曾到內蒙古額濟納旗策克口岸,指當地昨日通報11宗本土確診病例中,多人是在策克口岸經濟開發區工作,包括策克口岸經濟開發區蒙醫醫院救護車司機、醫生、護士等,目前策克口岸已關閉。

而為降低疫情傳播風險,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要求各地收緊文化和娛樂場所疫情防控要求,劇院等演出場所、博物館、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美術館及娛樂場所、上網服務場所等空間相對密閉場所,需設立人數上限並加強通風消毒。另外廣東宣布全面啟動3至11歲兒童接種計劃,為他們接種兩劑國藥或科興疫苗。

內地增50宗本土確診 , 內蒙病例累計破百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