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新加坡單日首破5000確診創新高 衞生部查數小時個案異常大增情況

發佈時間: 2021/10/28

各地新冠疫情仍然反覆,其中新加坡昨日新增5,324人確診,是首次單日超過5,000人確診,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另外再有10人死亡,新增的確診個案中有超過4,600宗個案是來自社區。衞生部指留意到確診數字異常地大增,主因是負責檢測的實驗室在周三下午的數小時內發現大量確診個案,將會跟進調查,未來數日也會繼續觀察情況。

單日死亡創新高,新加坡延長防疫措施1個月,詳情即睇【下一頁

新加坡目前已有約84%人口完成接種新冠疫苗,故當地政府早前已決定採取與病毒共存方式處理疫情,並在8月起放寬防疫限制措施,但因新增確診數字急升,當局上月再次收緊部分限制措施,包括限制社交聚會最多2人、餐廳內用最多2人一桌、推行在家工作等。

南韓新症逾2000宗 大部分屬社區感染

而南韓過去一日新增2,111宗確診,是相隔20日再次單日確診超過2,000宗,另再有11名患者死亡,新增個案絕大部份是社區感染個案,其中在首爾和京畿道分別有超過700宗確診,專家相信與當地放寬部份防疫限制、未接種疫苗人士染疫人數增加等因素有關。

當地傳媒報道,南韓目前已有72%民眾完成接種疫苗,原定下月起分階段放寬社交距離限制措施,以與病毒共存,但因天氣轉冷令民眾室內活動增加,加上萬聖節臨近,當局擔心可能令病毒進一步傳播,因此正加緊推動疫苗接種工作,最快今日將容許12歲以下兒童接種疫苗。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