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中情】最大心願

發佈時間: 2021/10/29

60歲的小善曾經獲獎無數,兩年前的一次扶手電梯意外不幸令她半身癱瘓,需要依賴家傭照顧日常起居,曾經歷過家傭的粗暴對待,後來輾轉來到K6老人科日間醫院接受治療。

以往的經歷加上初來到日間醫院時的陌生感覺,令她對身邊事物失去信心,甚至抱着失望及徬徨的態度面對康復之路。

我們的首要任務是盡快幫助小善融入K6這個「大家庭」。運動過後的一份茶點、治療期間的一句鼓勵,甚至是簡單的一個微笑,都足以為她帶來家的感覺。

復康訓練更是令她重拾信心的重要一環,包括指導家傭學會正確的扶抱技巧,以減少小善感到被粗暴對待的不安感;教導小善使用特別儀器嘗試步行,以及做一些簡單的家居運動改善身體機能,期望能夠令這位職業女性重拾成功感。經過兩個多月的治療,小善已經與病房職員和其他「老友記」打成一片,重拾積極面對人生的想法。

現在,小善已從K6「畢業」,只需定期到診所覆診。盡管不能健步如飛,但她已經能夠獨自應付工作及日常所需。

「你們親切的笑容和熱心的幫忙,令我覺得生活在世上還有意義。K6的各位醫護人員,謝謝你們!」能夠看到病人的進步和笑容,就是我當護士的最大心願。

(疫情嚴峻,公立醫院前綫醫護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身邊也有不少的小故事,就讓大家分享,同行抗疫。)

撰文: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老人科日間醫院註冊護士王秀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