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星衞生部︰情況異常 突增逾5000確診 單日新高

發佈時間: 2021/10/29

新加坡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單日新增5,324宗確診,再創單日紀錄新高,亦較近日每日約3,000宗的水平大幅上升。新加坡衞生部指有病毒檢測實驗室在數小時內發現多宗陽性,令確診數字「異常地高」,正在調查原因及密切關注未來數日趨勢。

新加坡衞生部周三宣布增5,324宗確診,首度突破5,000宗。新增個案當中,5,312宗屬本地感染,包括4,651宗社區傳播、661宗為外勞宿舍。衞生部形容確診數字「異常地高」,相信由於檢測實驗室在周三下午數小時內發現眾多呈陽性結果的樣本,正在調查原因,未來數日亦會密切留意增長趨勢。當局又表示近日新增個案中絕大部分都是輕症或無症狀,但深切治療病床的使用率已經接近80%,正準備更多床位應付需求。新加坡現時已有84%人口完成接種疫苗,但自採取「與病毒共存」策略後,個案持續高企,上月底再度收緊限制。

新西蘭逐步放寬邊境防疫限制措施,下月14日起已完成接種疫苗的旅客,在指定檢疫酒店的隔離期會由現時14日縮短至7日,期間須進行3次檢測,若全數呈陰性可回家中再自我隔離3日。當局計劃明年首季進入第2階段放寬,容許所有已打針旅客家居檢疫。

下月「與病毒共存」的南韓昨新增2,111宗個案,相隔20日再次單日確診超過2,000宗。

內地增23本土新症 黑龍江黑河封城

內地新增23宗是本土個案,其中甘肅8宗、內蒙古7宗、北京3宗。黑龍江新增1宗確診和3宗無症狀感染,來自黑河市。黑河市城區實施最嚴管控,除要部門外,一律停工停產停業,並實施小區封閉管理和交通管制,巴士和的士一律停駛,市區車輛和人員不得出城,除了運輸必要物資的車輛,其他人員車輛非必要不得入城。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