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中美關係暗潮湧動 美股期結前難衝刺

發佈時間: 2021/10/29

中美關係暗潮湧動 美股期結前難衝刺

近日電動車股升勢強勁,美股有Tesla(美:TSLA)衝上1,000美元,港股有比亞迪(01211)升越300元。正如筆者先前提到,電動車行業在今年絕對是必買股票,投資者若仍然持貨的話,建議吼高減持,持盈保泰,未持貨的投資者則不宜現階段高追,大可以待相關股票回落至保歷加通道中軸才吸納。

今日,10月份美國股票期權合約金額結算超過7,000億美元,估計美股再上升的空間已經有限,料大市短期沽壓會加重。另外,中美關係尚未完全明朗,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宣布吊銷中國電信(00728)在美國的營運許可證,引致市場再度憂慮中美關係,使中概股在美國的表現在周二開始普遍下跌,當中跌幅相對較大的拼多多(美:PDD)持續跌勢,拖累其他中概股向下,相信周內美國中概股均會暫時稍為疲軟。

港股前日(27日)開市隨即下挫,跳空低開,全日收市跌至25628點,足足下跌逾400點,相信本周在10月份期指結算影響下,港股的市況將會再度動盪,並不建議在本周增持。近期恒指甚至有機會回落至保歷加通道中軸附近25100點至25300點水平,所以投資者可以考慮持有現金,待期結過後才再度進場。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