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名廚「煮」理 高檔炒飯專門店

發佈時間: 2021/10/29

這間位於牛頭角的新店,以炒飯做主打,請來曾任利苑酒家、有16年入廚經驗的廚師,將茶記的「佬味」碟頭飯升格為中高檔版炒飯,值得一試。

店內炒飯價錢介乎$50至$150,有平有貴。炒飯相當講究,也考工夫;師傅選用泰國金紫荊米,取其富米香及吸水力平均,炒起來又不會黏在一起。師傅又表示,要炒出一碟靚飯,需要用足夠的雞蛋,可以吸走多餘的油份;最重要是快炒至乾身後,還要將飯粒在鑊內兜炒一次,才可以做到粒粒分明。

同場供應港式風味小食

必試即炸即炒的招牌椒鹽豬扒飯,因為每客要等15分鐘,一小時只能夠供應4份,可謂慢工出細貨,想試就要多點耐性喇!豬扒外皮香脆多肉汁,金黃色的炒飯很夠鑊氣,蛋香十足。時令乾坤金鍋蟹粉炒飯也值得品嘗,加入江蘇大閘蟹蟹粉和生拆蟹肉一同炒,飯面亦有蟹粉及蟹肉,為炒飯添上濃郁的蟹味,食到啖啖蟹肉,相當足料。

除了炒飯,這裏也有供應充滿港式風味的特色小食,包括金飯仔三寶(即牛柏葉、水魷魚及豬皮),淋上香濃又富花生香的秘製沙嗲汁,非常惹味;白灼厚切黃沙豬膶則口感爽滑彈牙,喜歡吃街頭小食的話就記得要Order喇!

金飯館

地址︰牛頭角牛頭角道323號地下J號1舖

電話︰6366 9538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