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提名期展開暫5人報名 非建制譚香文方龍飛選立會

發佈時間: 2021/11/01

立法會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選舉提名期前日(10月30日)展開,暫接獲5人報名,其中兩人為非建制人士,包括黃大仙區議員譚香文及離島區議員方龍飛,分別報名角逐九龍中及港島西直選議席。另外,民建聯陳學鋒、陳恒鑌,及屯門區議員劉業強,今日將報名參選。

截至10月30日,10個地方選區中,只有4區、共5人報名,其中於2004年曾晉身立法會的譚香文,獲得港區人大代表陳曼琪等選委提名,與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競逐九龍中選區議席。

方龍飛獲管浩鳴提名

知名度較低、現年49歲的方龍飛,為東涌逸東邨區議員,曾是東涌前民主黨區議員郭平的社區幹事,前年反修例期間在區選中勝出,本月初成功通過宣誓留任。他昨在fb表示,在無經驗及無政黨支援下完成報名工作,最大困難是取得選委提名,「開始時與隊員在公園裏用手機,從網絡上刊出的選委資訊,尋求潛在支持者」,繼而向選委推銷其理念,終獲10名選委支持。他稱因地區工作的職權範圍有限,遇到涉及整個社會問題時,往往有心無力,促使他有參選的考量,強調過程中無接觸中聯辦。其中第5界別「全國性團體港人代表」選委、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亦有提名方龍飛。管浩鳴稱,經了解後認為對方是溫和理性從政者,又是基督徒,故願意提名對方。

方龍飛參選的港島西選區,對手包括將於今日報名的民建聯陳學鋒,及傳聞有意角逐連任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民建聯陳恒鑌今將報名參選新界西,屯門區議員劉業強亦會報名參選鄉議局界別選舉。

記者︰謝雅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