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聶德權冀本周公布第3針安排 目標月中之前開始接種

發佈時間: 2021/11/01

政府計劃為有需要的人士接種第3針新冠疫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早在電台表示,會在本周公布由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科學委員會建議組別人士接種第3針疫苗的安排,目標是在本月中之前開始為他們接種。

他表示,優先接種第3針的目標群組,主要包括60歲以上、醫護人員或職業屬高暴露風險人士、長期病患者、癌症患者或器官移植人士等免疫力弱人士,並強調希望盡早開始計劃。

至於會否因應開展打第3針而延長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服務,他稱不能長時間維持所有社區接種中心運作,預計未來會減少至單位數,並會檢視接種需求再調整12月底至明年1月的服務安排。

他亦提醒由今日起21間疫苗接種中心的開放時間會調整︰

  • 周一、二、四及五︰改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 周三︰全日休息
  • 周六及周日︰維持早上8時至晚上8時


另外,他透露政府購入的750萬劑復必泰疫苗已全數抵港,目前僅餘約170萬劑未使用,希望市民盡量用好現時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服務資源、盡快接種疫苗。
 

劉宇隆冀一兩周內開始打第3針,社協稱長者反應正面,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