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交通消息|東鐡綫新軌道完成最後一次接駁 紅磡至上水列車服務回復正常

發佈時間: 2021/11/01

港鐵沙中綫的東鐵綫過海段最快明年6至7月通車,而為進行相關的東鐵綫過海段的新軌道接駁工程,港鐵今年1月起安排多個周日暫停相關路段的列車服務。港鐵表示,有關接駁工程的最後一次工程在昨日按計劃順利完成,並已進行列車測試,確保運作安全,東鐵綫往來紅磡站至上水站的列車服務,今日起回復正常運作。

港鐵上月22日公布沙中綫工程進度時,指東鐵綫兩項關鍵工序,包括紅磡站以北的新舊路軌接駁工程,以及新信號系統和新列車投入服務的進展均順利,在金鐘站及會展站的工程進度良好,強調會確保餘下工程順利進行,並與相關的政府部門協調,按時完成各項所需的測試及試營運。

港鐵原定由今年1月起安排10個特定周日暫停來往旺角東站至紅磡站之間的列車服務,但在工程及營運團隊連同承辦商緊密合作,並進行周詳規劃、嚴謹的項目及風險管理後,新軌道接駁工程得以按序順利進行,並將進行工程的次數減少至7次,昨日則是最後一次。

東鐵綫設科學園白石角站 ,善用車站用地提供更多房屋及設施,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