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59宗本土確診 上海迪士尼周六日入園者需檢測

發佈時間: 2021/11/01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擴散,國家衞健委指過去一日全國新增92宗新確診個案,當中59宗是本土感染,黑龍江佔27宗,甘肅亦有10宗,其他分布在河北、內蒙古、寧夏等地;另外新增24宗無症狀感染個案,當中7宗為本土病例,分別來自江西與雲南。

黑龍江的27宗個案當中,有25宗來自重災區黑河市愛輝區,另外2宗位於哈爾濱市平房區。黑河市政府表示已啟動緊急預案,確保全市有充足隔離場所以「應隔盡隔」,愛輝區高校黑河學院10名師生因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需要實行封閉管理並進行網上授課,校園嚴禁任何人員出入,共429名教職員和保安等封閉在校內。

哈爾濱全市學校暫停面授課

國家衛健委指,黑河市本次疫情與近期內蒙古、甘肅等省區的本土疫情均無關係,顯示當地已出現社區傳播,並存在擴散外溢風險,而黑龍江當局亦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省博物館、省圖書館等場館已臨時閉館,哈爾濱全市中小學、幼稚園今日起暫停面授課堂一周,轉為網上教學。

其他地區方面,由於杭州一名確診者曾到上海迪士尼園區遊玩,上海迪士尼樂園及迪士尼小鎮昨日起關閉兩日,曾在周六及周日進入園區的所有人員都要進行核酸檢測,目前3.3萬多人檢測結果均呈陰性反應。另外在江西鉛山縣,同樣出現與「旅行團傳播鏈」無關的本土疫情,上周六的一宗本土確診個案自上月13日起未離開過江西,河北石家莊亦有6宗新增確診。

北京雖未有新個案,但早前出現本土病例的東城區和昌平區,電影院等娛樂場所繼續暫停營業,東城區歌舞娛樂場所、演出場所、網吧和密室逃脫等亦需暫停營業,北京衞健委重申要堅持「非必須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亦不應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和報告確診病例的地區出差和旅遊。

 

離園需要接受檢測,上海迪士尼停止遊客進入,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