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澳洲封關18月首開放邊境 完成接種國民可免檢疫入境

發佈時間: 2021/11/01

澳洲在新冠疫情爆發後,去年3月起實行全球嚴格的邊境管制超過一年半,至當地周一起首次放寬,容許已完成疫苗接種的國民入境而毋須隔離檢疫,但所有人在登機前仍須出示新冠檢測陰性結果,未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則仍需隔離。

解封首日約30航班抵達及離開澳洲

悉尼及墨爾本機場在暫停運作超過一年半後,今日起重投服務,首班抵達兩市機場的航班分別來自美國洛杉磯和新加坡,航空公司特別為抵埗旅客送上花束及朱古力餅乾,墨爾本機場則向抵達的新加坡航空客機射水歡迎。據悉在解封的首日將有30班航班抵達及離開澳洲,共約有1,500人入境,不少人亦專程到機場迎接返回澳洲的親友,有乘客表示自己已兩年沒回國,迫不及待想見到家人。

澳洲內政部表示,新南威爾士及維多利亞州的疫苗接種率超過8成,因此有條件放寬入境限制,初期會先安排滯留海外的公民、永久居民及直系親屬返國,計劃年底前放寬至已完成接種疫苗的技術工人和國際學生,但除新西蘭旅客外,目前仍未有放寬國際旅客入境的時間表,惟當局強調目前的容許國人返國的做法可作為參考,據悉最快本月21日將容許完成接種疫苗的新加坡公民入境。

另外,新南威爾士州、維多利亞州及首都坎培拉地區的居民如已完成接種疫苗,亦可自由出國旅行,回國後無需接受隔離,惟其他地區居民,仍需入境後在酒店或居家隔離14日,而當地外交部數字顯示約有4.7萬人希望回到澳洲。

疫苗接種率70%,悉尼結束107日封城,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