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移民潮|澳洲新增2項永久居民簽證 留澳滿4年港人明年3月可申請

發佈時間: 2021/11/01

澳洲政府日前宣布推出「避風港」政策,容許持有臨時畢業簽證或臨時工作簽證的香港人,留澳滿4年後可透過兩項新的簽證辦法申請永久居留權。當地政府在今日再公布2項專為港人而設的永久居民簽證,明年3月5日起即可申請,預料當地9,000名港人將合資格申請。

美國澳洲同擴避風港計劃 , 當地港人可獲延長居留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移民部部長霍克(Alex Hawke)在聲明中表示,持有特區護照或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並在當地就學的畢業生和技術工人均可申請。申請人無需其僱主支持、達到最低收入水平或任職於目前人手缺乏的行業。霍克相信,新的專用及簡化過的簽證渠道將吸引更多港人申請成為澳洲永久居民,並在當地建立事業、促進生產力,進而為澳洲人提供更多工作機會。

有在反修例示威後前往澳洲、並為港人爭取擴大居留權申請渠道的港人對此表示歡迎,指此前一直呼籲澳洲政府參考加拿大的「救生艇」政策以吸納香港移民,但認為今次澳洲政府做得比他們預計的更多,又稱由於自己是在當地畢業,會考慮是否申請該簽證。

根據澳洲政府數字,截至今年7月,澳洲在18個月內向約6,000名在當地的香港人發出永久居民簽證,另有9,250宗申請仍在審批。當地的移民顧問表示,新政策在短期內不會影響當地的技術工人移民簽證,因為他們最少要留澳3至4年,但長遠相信會導致來自其他地方的移民申請。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