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甜品之父|「Tiramisu之父」逝世 終年93歲 

發佈時間: 2021/11/01

「Tiramisu(提拉米蘇、意大利芝士餅)」是由浸泡過咖啡的餅乾和意大利芝士製作的甜品,獲全球不少人喜愛。它被指發源於1969年的意大利北部古城特雷維索,將它發揚光大的餐廳Le Beccherie東主坎佩爾(Ado Campeol)被意大利傳媒封為「Tiramisu之父」,而他在上周六(30日)去世,終年93歲。

Tiramisu 1972年面世 意文指「帶我走」

Tiramisu據報是由坎佩爾的妻子和餐館廚師Roberto Linguanotto共同發明,於1972年加入餐廳食譜中,惟坎佩爾一家從未申請專利。Roberto Linguanotto稱,甜品是製作雲呢拿雪糕時意外發現,他當時將一些馬斯卡彭芝士加入裝有蛋和糖的碗中,混合起來覺得很美味,然後告訴坎佩爾的妻子。

他們加入浸泡過咖啡的手指餅,再灑上可可粉,取名為Tiramisu,即意大利語「帶我走」的意思。1972年,坎貝爾把甜點放上餐廳菜單,很快就成為意大利經典甜品之一,直至1981年首次被飲食雜誌報道,之後傳至世界各地。

 

氣候變化|世界氣象組織發表報告 近7年為史上最熱,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