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環街市創意活動 科技文化設計融入生活

發佈時間: 2021/11/02

中環街市重新開業後,除了打卡緬懷舊日外,還可以有甚麼新搞作?主辦方原來已有一連串計劃,從開幕至明年初,以一系列的工作坊、專題展覽和體驗活動,令環保、創新、文化、藝術等主題融入大眾生活,真正令中環街市「活」起來。

香港理工大學、市區重建局及主要營運與管理者華懋集團攜手合作,為中環街市這歷史悠久的地標,主辦名為「設計中Designing Central」的創意與設計活動,包括展覽、市集等。

「設計中Designing Central」以4大活動為主綫,包括透過戶外放映探討環境保護、城鄉共生、建築等題目的「放映中」(已完成);「展覽中」呈現20個不同面向的香港創新故事;結合科學、技術、工程、藝術及數學的跨學科STEAM工作坊「制作中」;以及涵蓋不同設計範疇的全新體驗市集「創業中」。

「制作中」涵蓋一系列與STEAM有關的工作坊,包括製作機械人、建立城市等,以有趣的方式帶領大家利用STEAM去探索設計中的細節,適合家庭、師生及兒童參與。其中「制作中︰空中火箭工作坊」可讓參加者製作用壓縮氣體推動的紙火箭。

活動中歷時最長的「展覽中」,由即日至明年1月9日。團隊通過不同的問題反思現況:設計研究如何洞察需求?設計方法如何鼓動創業?設計技術如何塑造創新?設計系統如何重啟生態?設計策略如何預測未來?設計如何整合藝術與科學?設計如何保護地球?

匯集20個香港故事

還有名為「創新演練」的展覽,正在中環街市一樓展覽空間舉行,展覽包括20件創新作品、20道截然不同的香港故事,考證科技應用背後,設計和創新的曖昧關係。

團隊稱是次為一個實驗性的設計市集,旨在為創新設計的初創公司提供獨特而卓越的曝光機會,讓年輕設計者走進中環最核心樞紐地點,向社區展示其設計產品或服務的多樣性,通過這個機會吸引潛在客戶,進行曝光、演示和收集意見,加強產業間的交流和合作。不少作品展現出獨特的創意和實用性,如本是家具的長椅,竟可變為救生艇;或是可根據個人體質和需要而製作出茶飲的沖泡機系統等。

設計中Designing Central

地點︰中環街市

日期︰即日至2022年1月9日

費用:免費,部分活動需預約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