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鍾南山料本輪疫情月內受控 中國採「零傳播政策」屬低成本

發佈時間: 2021/11/02

內地新一輪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遍布14個省份,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接受官媒訪問時表示,中國對外開放口岸入境,一定會有小規模聚集性疫情,但在強而有力的監管和防控策略下,有信心今輪疫情在一個月內能得到有效控制。

染疫死亡率2% 仍不能容忍

對於外界指中國採取的「零傳播政策」成本過高,鍾南山表示,零容忍或零傳播政策是「不得已而為之」,因為Delta變種病毒傳播迅速,在有新冠疫苗下,全球染疫死亡率亦達2%,還是不能夠容忍。若對病毒「放任不管」,成本可能更高,有部分國家在取消防疫措施後,兩個月內出現大量感染,要再度收緊措施,一來一回的成本代價更大。

鍾南山認為,中國正逐步開放邊境,並採取持續性零容忍政策,一發現感染個案就控制在小範圍,相較於感染後再治療,反而是一種低成本做法。至於「零容忍」、「零傳播」政策會持續多久,他認為要視乎全球防疫情況。

 

新冠肺炎|內地增71宗確診 近8成為本土感染 黑龍江佔半,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