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助弱勢人士 求職展才 港大賽馬會打造新平台

發佈時間: 2021/11/03

殘疾、特殊教育需要(SEN)或弱能等人士,求職處處碰壁,即使擁有技能或天份亦難有「用武之處」。早前港大與4間機構合作建立一個多元化平台,容許求職者上載履歷和作品,讓僱主能更全面認識他們的技能和背景,從而物色適合僱員,期望藉該平台做到「共融就業」及推動「共融社會」。

港大與4間慈善機構早前獲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推動為期3年的「賽馬會共融‧知行計劃」,冀連繫家庭、僱主和社區人士,為殘疾人士創造多元化就業機會。推動計劃的港大公民社會與治理研究中心總監林維峯稱,今年7至8月進行網上調查發現,逾65%人不介意與殘疾人士一起工作,故希望藉該計劃整合社會的資源,助殘疾人士獲得更多機會。

供上載履歷及作品

林說,即使不少僱主願意聘用殘疾人士,但他們能選擇的工作亦受限。在新平台運作後,殘疾人士可上載詳細履歷、作品和經歷等,展示個人才能,讓僱主更易找到合適人選。

為實踐「共融」,林指平台亦適用於一般人,例如可在平台表達創業大計以吸引志同道合的人,或透過平台尋找和「購買」他人的服務;未來亦會籌辦綫下活動,直接跟進求助者的情況,助他們進行生涯規劃。

25歲的黃晉文患有高功能自閉症,現職活動助理,過去求職亦遇過不少困難。協助他的協康會賽馬會星亮資源中心項目經理鍾月樺說,新平台可讓僱主更了解弱勢人士的長處,擴大其就業空間。

記者:歐文瀚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