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鋒
鄒鋒

廣東賞楓好去處

發佈時間: 2021/11/04

廣東賞楓好去處

每年11月至次年1月,是賞楓葉的好時節;隨着天氣漸冷,楓葉就紅遍萬山。看楓葉,是很多人的嚮往;國內最美的楓葉,或許是北京香山了,它是全國四大賞楓聖地之一。其實,廣東石門國家森林公園也有楓葉觀賞,只是很多人不知道。

石灶風景區位於石門國家森林公園內,主要是觀賞紅葉及各種鮮花。這個景區最大的特點就是四季花不斷,春天遍野是金黃的油菜花,夏天更是綠樹紅花,而秋冬主要是觀賞紅葉。3,000多畝的紅葉樹和1.6萬畝的原始次生林就在這海拔800多米的石灶風景區。

紅葉樹特別是楓樹葉子的顏色,隨着氣溫下降而不斷加深,因此,當天氣漸冷,便是紅葉最好看的時候。現在已是初冬時節,800米以上的高山,溫度又比山下低幾度,現在的石灶風景區上,3,000畝紅葉樹,如楓樹、漆樹、鹽膚木等,樹葉轉紅。漫天的輕紅,平添了很多浪漫色彩。除了楓葉,公園裏的石灶風景區還有天池花海,所以很多人賞紅葉後,也會到天池花海去看看;因為景色之美,吸引很多攝影愛好者前來拍照呢!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欄名: 旅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