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粉底已非必需化粧品

發佈時間: 2021/11/05

粉底已非必需化粧品

粉絲︰「夏天都快過去了,juicy CC產品才抵港。剛過的炎夏,沒法找到像你的juicy般又薄、又貼又水潤的防曬。反正要避疫,整個夏天沒塗抹防曬膏了。」我︰「有光就有紫外光,防曬是一年四季保養肌膚的基本任務。」

粉絲︰「你皮膚那麼容光煥發,零瑕疵喎!」我︰「你係咪無帶老花眼鏡?」粉絲︰「你搽咗粉底?」我︰「自水果日間乳液誕生後,我已經無搽粉底8年了,粉底已不再是必需的化粧用品。」粉絲︰「何以見得?」

我︰「粉底最盛行是1950年,自蜜絲佛陀為電影《亂世佳人》研發出固態粉底,隨後粉底的發展是愈來愈薄。皮膚本身是半透明的,而粉底顏料具覆蓋力,所以塗粉底後的皮膚無通透感。人們都追求自然的粧容效果。」

韓星皮光肉滑,帶動BB霜熱潮令粉底銷情大跌。BB、粉底和遮瑕根本沒多大分別,分別只在於覆蓋程度。覆蓋性高容易助長粉刺或暗瘡,因此改良後叫CC。各品牌為爭取市場,各師各法,市場上的CC沒有統一概念。

而我研發的CC是美化與護膚同步,改善膚色也要抵禦紫外光。沒有多少人塗抹防曬膏像塗抹粉底一樣細心,索性就將CC加入色素。反正防曬必須有顏色。膚色調總比白色令人容易接受吧。

韓國行家認為我的水果日間乳液面世已8年了,是時候重新包裝,因為美容業應不斷帶給市場新鮮感,也有助推廣時有新噱頭云云。市場上不少護膚品用舊的產品配方,重新命名再推出市場去吸引善變的消費者。我認為心思應放在控制產品品質上。我不追求一時的熱鬧,期望我的孩子能年年月月融入大家的生活裏,只有這樣才能成為經典。

聞名不如見面,要一睹我孩子的風采,請到時代廣場、新城市廣場、海港城、新都會廣場及太古城中心的LOG-ON。久別重逢,能遇見是天意,能擁有是幸福。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