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文憑試公社科評卷參考:《國安法》保繁榮穩定

發佈時間: 2021/11/05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將在2024年中學文憑試(DSE)取代通識科,考評局天昨公布該科首份樣本試卷的評卷準則,有題目要求考生根據資料說明《香港國安法》可保持香港特區的繁榮和穩定,方可取滿分。另局方天昨出版今年DSE各科《試題專輯》,考生在核心科離題情況嚴重。

考評局在7月底公布樣本試卷,共設3題必答題,其第2題問及《香港國安法》,要求考生根據資料指出部分人對國安法可能有的疑慮,並引用資料解釋如何釋除有關疑慮。

局方昨天建議的評改準則顯示,考生要引用資料說明《國安法》可保香港特區的繁榮及穩定,保障本港居民合法權益;另要引數據說明,銀行體系不但無資金流失,反而有500億美元流入,且不少內地及海外企業均在港營運或設總部,反映香港仍有良好營商環境及保持獨特優勢,方有機會取得滿分。

分題中最高8分的一題,則要求考生引用資料以及個人所知,說明學校教育對培養本港青少年的國家觀念有多重要。準則指考生要清楚表明看法,合理地說明學校教育的重要及成效,以及學校的不足及限制,方可取最高8分。

DSE三核心科 考生離題

另外,今年DSE各科《試題專輯》昨天出版,內容包括今年考生的表現分析,其中3個核心科都出現離題情況;此外,不少考生盲目抄錄資料內容答題,影響分數表現。

記者︰李卓謙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