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向通」投資內地有門路  開戶條件/流程/投資風險全面睇

發佈時間: 2021/11/05

內地金融市場迅速發展,有很多收益不錯的理財及投資產品,然而以往一般香港投資者並無直接渠道可作投資。早前開通的「北向通」就為香港投資者提供一個新途徑,讓他們直接投資內地銀行銷售的合資格投資產品。

Q:香港投資者參與「北向通」有何要求?
‧持有香港身分證的香港居民(包括永久性和非永久性居民)。
‧以個人名義作投資(不接受以聯名形式或公司客戶作投資)。
‧經香港銀行評估為不屬於弱勢社群客戶。
‧個人投資額度上限為100萬元人民幣。

Q:參與「北向通」有何手續需要辦理?

{{hket:inline-image name="1105WLfeaturepageEM2.jpg"}}{{/hket:inline-image}}

目前沒有內地銀行戶口的港人,仍須親身到內地銀行才能開戶。若在內地銀行已持有1類及2類戶口,而所選擇的銀行能夠配合,亦可作理財通投資專戶。部分銀行更能為特定客戶提供見證開戶,遙距開立可用於「北向通」的內地2類戶口。

Q:可申請多於一個「北向通」戶口嗎?
‧「北向通」投資者只能開立一個有跨境滙款功能的香港帳戶(滙款專戶)和一個有投資功能的內地帳戶(投資專戶)。由於轉換銀行需要先取消原有戶口,手續較為繁複,故開戶前應先比較現有16間提供「北向通」香港銀行(圖)的服務,才作決定。

{{hket:inline-image name="1105WLfeaturepageEM3.jpg"}}{{/hket:inline-image}}

Q:透過「北向通」投資內地金融產品有何主要風險?
‧投資回報可升可跌,投資者應參閱內地投資產品的銷售文件及向內地銀行查詢,充分了解其特點及投資策略。
‧內地投資產品主要投資於內地市場,可能面對額外集中風險。
‧所有跨境理財通跨境滙款以人民幣進行,有人民幣滙率波動風險。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