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港股區內最差

發佈時間: 2021/11/09

港股區內最差

康︰港股繼續顯著下跌,在美股持續創新高下,有點不正常。

陸︰的確,恒指已經成為了今年區內表現最差的指數,表現較滬深300指數表現還要差,年內跌幅已經超過8%,這的確有點不合理。

康︰當然,內地不少因素都正影響港股的表現,同時亦由於阿里巴巴(09988)、騰訊(00700)等股份,都沒有在內地掛牌,但卻是港股中重磅的藍籌股,這些股份被拋售,自然會為恒指帶來影響。不過問題是人民幣近日持續強勢,代表資金沒有流出內地市場,反而對人民幣資產有興趣,那麼為何一眾在香港或美國掛牌的中概股卻持續被拋售?

陸︰當中可能出現的原因,乃是持有中概股的資金,其實不少來自內地,但現在內地不少政策都令資金有需要調回內地,所以在美國及香港市場拋售股票,套現後換回人民幣,這是不是可以解釋為何中概股持續受壓,但同時人民幣持續強勢?

康︰的確,現在有此情況發生,而市場現在唯一的希望可能是六中全會期間,中央可能有一些寬鬆政策推出,令市場的壓力減少,否則港股的壓力可能持續一段時間。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