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過渡房屋 ︳「南昌220」過渡房屋租約明年屆滿 逾60戶需由機構助安置

發佈時間: 2021/11/10

本港首個以組裝合成建築技術興建的過渡房屋項目「南昌220」去年8月起入伙,其租約將於明年8至9月屆滿。社聯業務總監黃健偉在電台節目表示,目前有8戶獲配公屋,另有10多戶將獲編配,60多戶則由營運機構協助安置。

他坦言社聯無法保證住戶完成租約後能輪候到公屋「上樓」,而其他項目的住戶完成租約期後如仍未能排到公屋,則會轉往其他社會房屋項目居住,或與其他人合租單位,強調會安排社工協助住戶搬遷,亦會盡量協助他們找到合適單位。
 

區議員稱8成住戶遷回私人市場 令人擔心
 

深水埗區議員李庭豐則指,8成住戶面臨搬遷到私人市場的情況令人擔心,強調現時公屋的輪候時間仍超過5年,質疑2年租約期太短。他估計「南昌220」因是由私人發展商借出用地故年期較短,相信如是在政府用地興建社會房屋,應可提供較穩定的租用年期。

「南昌220」由社聯負責統籌,並委託東華三院管理,項目共提供89個1至3人單位,面積介乎130至293呎,申請者需輪候公屋最少3年,正住在不適切住房,租金將參考綜援的租金津貼或不超過住戶入息25%。

荃灣校舍變過渡房屋今起申請 , 需已輪公屋3年 , 3人月租約$5,300【附申請方法】,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