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創富突圍之路2021】中信銀行(國際)-秉持科技引領精神  推動普及金融發展

發佈時間: 2021/11/11

財富管理與你我的生活息息相關,助力於資訊科技,銀行已不只是財富管理服務供應商,更成為大眾不可或缺的生活夥伴。中信銀行(國際)(下稱「信銀國際」)積極推動普及金融發展,秉持科技引領的創新精神,推出多項市場首創的嶄新服務,滿足客戶所需。

中信銀行(國際)有限公司個人及商務銀行業務inMotion 動感銀行執行總經理張卓維表示,作為一家「以客為尊」和「銳意進取」的銀行,信銀國際早於2018年3月率先推出「inMotion 動感銀行」,首創遙距開戶,其後不斷革新,加入全港首張全虛擬信用卡「Motion信用卡(虛擬版)」、「inVest動感投資」及「Robo 360」等多項功能,提供以客戶為中心的銀行服務。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1111CNCI1.jpg"}}{{/hket:inline-image}}

首創遙距開戶 金融科技融入營運

時至今日,「inMotion 動感銀行」的服務已涵蓋開戶、消費和投資理財。「我們致力為客戶提供簡單便捷的全方位虛擬銀行服務,助他們實現時刻自主,盡握理財良機,讓生活,動起來。」張卓維指出,「善用金融科技」是信銀國際的業務理念,故積極利用科技、數據分析及智能自動化,深入了解客戶並預測他們對財富管理和銀行服務的需求。

他以「inVest 動感投資」為例,表示現今客戶追求「自主理財」,故該流動應用程式除能提供即時市場資訊,更設有快捷專業的交易介面,讓客戶只須單手操控即可盡握香港、美國及中國A股3大股票市場的投資先機。此外,信銀國際於2019年推出「Robo 360」,成為全港首家推出智能投資顧問服務的銀行,透過金融科技進行智能分析,為客戶建議資產配置組合,做到分散投資,帶來基金投資新體驗。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1111CNCI2.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1111CNCI3.jpg"}}{{/hket:inline-image}}

想客戶所想 建數碼銀行生態圈

「理想的銀行服務,應該是銀行較客戶走前一步。信銀國際在發展流動銀行服務時,提倡數碼銀行生態圈(Digital Banking Ecosystem)概念,讓銀行服務與客戶的生活環環相扣。」張卓維認為,銀行要實現數碼銀行生態圈,必須與跨行業、跨界別的夥伴攜手。

他舉例,該行於2021年1月引入世界知名的「大富翁」品牌,把「大富翁」的角色及理財遊戲概念,融入「inMotion 動感銀行」的各個環節,為客戶帶來豐富有趣的遊戲化體驗。同年2月,信銀國際又與中國移動香港組成戰略合作夥伴,把「inMotion 動感銀行」3合1遙距開戶的申請連結接入至中國移動香港手機應用程式「MyLink」,讓新客戶通過「MyLink」進入「inMotion 動感銀行」開立不同戶口。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1111CNCI4.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1111CNCI5.jpg"}}{{/hket:inline-image}}

綫上綫下聯動 帶領銀行融入生活

儘管金融科技如大數據分析和流程自動化為客戶帶來嶄新的流動銀行服務體驗,惟張卓維強調,信銀國際作為多元化的理財服務供應商,該行除積極完善綫上平台外,也會透過實體分行網絡作出配合,實行綫上綫下聯動,全面照顧不同客戶群的需要。

「對銀行來說,客戶體驗最為重要。」張卓維重申,信銀國際植根香港近百年,早已於大灣區城市如深圳及澳門以及其他內地經濟重鎮立足,深明香港及內地客戶的跨境理財需要。而未來該行會繼續推進金融科技發展,抓緊機會創新商業模式,為客戶提供普惠、安全、快速、方便的銀行服務體驗,讓銀行走進客戶生活。「信銀國際會繼續因應客戶所需,優化和開發更多數碼金融方案,而個人及商務銀行業務將投放更多資源和優化系統,進一步加快業務轉型。」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1111CNCI6.jpg"}}{{/hket:inline-image}}

===============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