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筲箕灣驚現「渠口陣」 居民諷新景點

發佈時間: 2021/11/11

筲箕灣天后廟對開一段東大街早前完成道路工程後,有網民發現,該數十米路段除加闊行人路外,亦加裝了近30個水渠蓋,有網民估計當局是為了防範東大街一帶在暴雨期間水浸;有自稱附近居民的網民指,平時水浸的街頭近電車站路段。有人更諷刺當局想為該區製造「新景點」。

翻查資料,2017年5月24日本港多區受暴雨侵襲,筲箕灣街市對開的一段東大街出現嚴重水浸,水深一度高至半個身位。時任渠務署總工程師何耀光曾表示,東大街與同日多處街道水浸的「元兇」是樹葉、垃圾及膠袋等雜物堵塞渠口致積水所致,承諾檢視港島渠務系統是否不足及加強防洪;惟地圖顯示,當時水浸位置離是次工程約100米。

渠務署表示,東大街位於區內較低位置,暴雨時如有垃圾、枯葉等雜物沖積排水口,易造成淤塞,過往該地段亦曾發生嚴重水浸,故採用合適排水設計,可加快收集及排走雨水,且進水渠蓋能有效承受汽車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