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各國經濟重啟 利投資市場表現

發佈時間: 2021/11/11

各國經濟重啟 利投資市場表現

隨着新冠疫情紓緩,多國陸續開關及取消封城措施,鼓勵國民恢復出行旅遊及外出消費,促進經濟重啟,直接刺激旅遊、航空、餐飲和服務業等板塊,可望令企業盈利增加,有利投資市場表現;而近期油價、煤價受產能運輸影響不斷上升,預期能源板塊會受惠。

另外,人口老齡化和醫療保健需求增長,將給健康護理領域帶來長期結構性增長動力,醫藥類股份的利潤普遍強勁,財務槓杆亦較低,因此表現相對穩健,可留意環球健康護理板塊,預期即使在市場動盪和不確定的時期,藥物和醫療的需求也不會改變。

美國聯儲局已宣布開始縮減量化寬鬆政策,在11月開始每月減少買債150億美元,預期相關措施將持續到2022年中期。當量寬結束後,美儲局只會購買足以維持其資產負債表規模的資產,以取代到期的債券,之後才會考慮加息。由於投資者已為這次縮減量寬作好準備,預料像2013年突然結束量寬時的市場恐慌情況將不會重現,因為美儲局已用數個月時間充分表達收緊政策的意向。

美股現時處於紀錄新高,有部分投資者開始擔心受美儲局減少買債影響,主要指數有可能大幅波動。在目前低息環境下,應該還會繼續利好股票資產,建議資者可分散投資於不同地區及板塊,以分散風險。

撰文: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欄名: 創富「建」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