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高等教育|城大校長郭位2023年約滿後離任 校方未透露原因

發佈時間: 2021/11/11

繼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日前宣布提早在明年10月離任,城市大學亦證實校長郭位在2023年5月約滿後離任,校方已根據校董會指示成立遴選委員會,透過國際招聘物色下一任校長,但校方未有透露郭位不續約的原因。

有傳媒引述消息報道指,郭位早前向管理層及院長表明現在是適當時間退下,讓大學物色適當的繼任人,希望趁尚有精力時專注研究或其他工作,但未有交代詳細去向。郭位今早出席城大與科技園合作的簽署備忘錄儀式後,未有回應相關提問。

城大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其後向傳媒證實,郭位會在第3個任期屆滿、即2023年5月後卸任校長職務,校方已依據校董會指示成立遴選委員會,物色下任校長,至於被問到郭位不續約的原因、以及是否曾經受壓,李國安均沒有回應。

郭位在台灣出生,本身是電子系統與核能可靠度研究專家,由2008年起出任城大校長,並連任3屆,是城大歷來任期最長的校長,任內城大的國際大學排名從2012年的95位升至今年的53位,亦曾推動開辦全港首所動物醫學院、校園內多項擴建計劃及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等。
 

科大校長史維請辭 , 明年10月卸任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