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M+博物館|唐英年:艾未未中指圖暫不展 正檢視系列作品 望整套展出

發佈時間: 2021/11/11

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明天正式開放予公眾參觀,今舉行開幕式及傳媒預覽。 內地藝術家艾未未作品被指涉違法,西九董事局主席唐英年表示,博物館藏品包括涉事的《透視研究》系列作品,即舉起中指的圖片,惟暫時不會展出。

唐英年指,館內展品會輪換,現時不展並非代表將來不會展出,而是相關作品正在檢視過程當中,「睇得認真一啲先」,而該系列有20至30幅圖片,希望整套一次過展出,反映藝術家當時創作心態。他指知道很多人均關注相關作品,「暴亂期間有人用作二次創作」,反映港人創意無限。

唐英年強調,團隊將以專業客觀持平的態度策展,並清楚不能違法的原則,將確保展品符合《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等法律,如有違法將依法處理,望社會以包容開放心態看待。

7.6萬人已預約 首年預計100萬人參觀

博物館開放預約數日已有7.6萬人預約,唐英年預計,首年將有約一百萬人參觀,由於估計完全沒有遊客,加上多個大型項目均需補貼,而可帶來收入項目需時落成,故西九文化區現時財政狀況嚴峻。

M+周五開幕,博物館建築管理主管:每個角落都是「打卡位」,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