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道具槍命案|劇組人員控告艾力寶雲等人疏忽 指無任何理由道具槍放入實彈

發佈時間: 2021/11/11

美國警方繼續調查影星艾力寶雲(Alec Baldwin)早前拍攝電影《Rust》期間,意外槍殺攝影指導哈欽斯(Halyna Hutchins)和槍傷導演蘇薩(Joel Souza)的事件。當地傳媒報道,電影燈光組負責人史維諾伊(Serge Svetnoy)向洛杉磯一個法庭入稟,控告包括艾力寶雲在內的多名劇組人員疏忽,導致他遭受嚴重情緒困擾,是首次有人向該電影的劇組人員提出控訴,艾力寶雲暫時未有回應。

被控告的除艾力寶雲外,亦包括槍械主管里德(Hannah Gutierrez Reed)和首席助導霍爾斯(David Halls)等20多人。史維諾伊在入稟狀表示哈欽斯是他的好朋友,自2017年起已在9部電影中合作,指除目擊好友死亡,自己亦差點被射中,形容事件對他造成嚴重的情緒困擾。

入稟狀亦指出,事發前他看到涉事道具槍無人看管,又強調道具槍沒任何理由放置了實彈,曾提醒相關負責人士它可對附近的所有人構成致命威脅,但劇組明顯在管理槍械的水平達不到業界標準,以至相信劇組使用的槍械和子彈一直都沒被妥善安放。

里德的代表律師其後發表聲明,質疑有人故意將真子彈放入涉事道具槍,又在警方來到前打亂現場情況,要求當局全面調查事件,包括為何會有真子彈出現在現場。不過檢察官其後受訪時,指暫時沒有證據證明有人蓄意破壞現場。

美警證道具槍有實彈,艾力寶雲或被起訴,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