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前司長動向|張建宗離職後動向揭曉 明可返「新工」任大學講者

發佈時間: 2021/11/11

前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年6月底突然離職,惹來不少揣測,有指他或會「更上一層樓」,去向今日終於揭曉。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今日宣布,認為若張遵循委員會建議的若干規限下,離職後擬接受的委約不會構成任何潛在的利益衝突,亦不預期有關委約會引起負面公眾觀感。

委員會新聞稿未有明顯交代張的去向,翻查委員會建議,張建宗的「僱主」正是其母校香港大學,而工作則為「嘉賓講者」,分別會在明日及下周三(17日)在高桌晚宴及社科院講課中致辭。

委員會指,張建宗在「工作」期間,不應使用或向任何人傳達或透露任何獲免予披露特權保護的資料、機密資料,以至他出任政務司司長時所得悉而又並非公眾已可得的資料;亦不能表達任何與他擔任政務司司長相關,而可能會令政府尷尬的內容。

根據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指引,有關官員離職後一年來不能從事任何有可能與政府利益有衝突,以及有可能令政府尷尬的活動,但不構成阻止他們受僱或受委任,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及前運房局局長張炳良在離職後一年來,均曾申請擔任講者。
 

張建宗免職高官人事變動,李家超成首位紀律部隊出身政務司司長,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