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美味大閘蟹

發佈時間: 2021/11/15

美味大閘蟹

最近一個月打開Instagram,幾乎每10個朋友的Story,就會有一個是分享大閘蟹的相片,有的是大閘蟹的「爆膏」近鏡,有的是一大班好友,每人手拿大閘蟹合照。

作為毛蟹的忠實粉絲,我當然不會執輸,好好把握這兩個月吃大閘蟹!

上周末約了9位朋友到我家吃大閘蟹,一口氣訂了30隻公蟹,打算作戰一整晚!當晚笑話不斷,第一個笑話是蟹店通知我們,他們差一隻公蟹,因此只能賣29隻公蟹、一隻雌蟹給我們!

哈哈!我們都笑說那隻雌蟹很馨香呢!

家裏的蒸籠不算細,但一次最多只能蒸10隻蟹,大家名正言順可以食完一隻先蒸第二隻,每隻蟹都熱辣辣拿上手拆,yummy!

席中有兩位朋友從未試過自己拆蟹,旁邊的人紛紛老師上身,教他們挑出蟹腮、蟹腸、蟹胃、蟹心這些不能吃的部位。

有朋友又問,到底哪隻才是今晚獨一無二的雌蟹啊?

我立即拋書包,當年每次吃大閘蟹,媽媽都會說︰「9月圓臍10月尖」,蟹肚呈圓形的就是雌蟹,呈尖狀的就是公蟹!農曆9月適合吃雌蟹,到了10月就吃公蟹!

結果蒸到第三輪,終於有一位幸運兒獲得雌蟹一隻,品嘗到實實淨淨的美味蟹膏!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