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開騷意外跌落台 鄧建明手指受傷照演出

發佈時間: 2021/11/15

夏韶聲與太極樂隊成員鄧建明(Joey Tang)前晚在九展Star Hall舉行一連兩場的演唱會。期間Joey Tang發生意外,落台時連人帶結他在一米多高的舞台跌下,幸好只傷及左手食指,經治理後昨晚尾場如常演出。

剛過58歲生日的Joey,前晚特意獻唱MIRROR成員姜濤的歌曲《孤獨病》,送給身在澳洲讀書、已一年半無見面的兒子;又以自己作曲的《一加一減你》及《放棄我天地》送給太太,並透露曾因兒子升學問題與太太有拗撬,感激太太肯遷就。不過,當Joey摸黑落台時,不慎從一米多高的舞台上跌落地,幸好他只傷及左手食指,貼上膠布後便繼續演出。個唱尾聲時兩人上前多謝觀眾,Joey亦指着台邊叫夏韶聲小心。

兩人在騷後受訪,只見Joey手指敷冰,他回想意外說︰「我落台時行錯位,以為仲有一級樓梯,我用隻腳試下,點知跌咗落去,好彩個台唔算高。我個頭同結他撞落地,結果都無事,只係結他夾到手指。隻手指郁到,同埋幫我訓練體能嘅治療師喺度,佢都係醫生,即刻幫我敷冰。」夏韶聲笑言當時正在台上演出,看不到意外經過,又搞笑說︰「如果知就跟埋跌落台,下半場唔使開。」

已找物理治療師治理

Joey笑言不擔心傷勢影響演出︰「今次用三隻手指彈,可能仲好聽過平時。」他昨日中午已找物理治療師治療︰「謝謝大家的關心,物理治療師會用鐳射設施幫我治療,加上昨日(前晚)不停敷冰,令傷勢沒惡化、沒腫脹,現在手指可以屈曲,今晚(昨晚)包紮後可以照常演出。」

撰文︰Iris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