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人英語能力 不及星菲馬

發佈時間: 2021/11/16

港人英語水平不時受關注,教育機構EF今發表「EF英語能力指標」,港人英語能力在全球排第32位及亞洲第4,落後於新加坡、菲律賓及馬來西亞,英語水平只屬中級程度,與西班牙及黎巴嫩等地並列。位列全球第四、亞洲第一的新加坡則屬平均最高級程度,菲國與大馬亦屬高級程度,中國、澳門分別排亞洲第7、第8,同屬中級程度。荷蘭則續排全球第一。

亞洲排第四

翻查去年排名,香港當時排全球第33,在亞洲則排第5,僅次於星、菲、大馬及南韓。EF港澳區總經理謝貫姿稱,兩文三語能力本為港人一大競爭力,但今年結果反映優勢已隨其他亞洲國家迅速發展而逐漸收窄,認為儘管普通話能力趨向重要,惟不應忽視英語的職場地位。

今次指標基於全球112個國家及地區,約200萬人的測試數據作分析。報告指,全球英語水平提高,中亞、東亞、拉丁美洲及北非的英語水平均有改善或上升,摩爾多瓦、海地及多個非洲國家亦首次有足夠數據納入指數。另30歲以上成年人進步最大,反映成年人在職業生涯能持續提升語言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