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立法會選舉|特首稱香港重回一國兩制正軌 冀新一屆立法會反映民意及監督政府

發佈時間: 2021/11/16

特首林鄭月娥較早前岀席一個展覽活動時,在致辭期間重申中央政府落實愛國者治港,為促進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打下基礎,並令香港重回一國兩制正軌,故現在是砥礪前行、奮發有為的時候,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獲得大量機遇,而自己早前在施政報告中提出發展「北部都會區」,為香港長遠發展謀定新方向,歡迎各界就此提出意見。

她表示國家現時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金融、科技、基建、體育等發展方面成就非凡,又支援國際抗疫、協助應對氣候變化,體現大國風範外,國際影響力也與日俱增,並向共同富裕的目標穩步前進。

她並期望在完善選舉制度後,新一屆立法會在愛國者治港的前提下,發揮反映民意,監督政府的作用。 中聯辦秘書長王松苗致辭時亦強調,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提及香港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就是要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須堅持愛國者治港。

另外,英國《經濟學人》雜誌總編輯早前發表聲明,指特區政府拒絕延續他們一名駐港記者的工作簽證。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事件時,指簽證批核是所有政府的自主權,自己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首長,申請美國簽證時也被拒絕,即使自己反對但也是美國政府的自主權,而入境處處長會考慮每宗個案的情況,才決定是否批出或延續簽證,自己不會對個別個案作出評論。

海外媒體要按港政策行事 國安法成為重要考慮

她重申香港作為國際城市,歡迎海外媒體來港,目前也有很多海外傳媒機構以香港作為基地,政府會繼續為外媒在香港運作及招聘工作提供便利,但一切都要按香港的政策行事,特別是現時香港已訂立國安法後,國安法也會成為重要考慮。

港推文化事業必據一國兩制 , 特首:如危害國安定採取行動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