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11宗本土確診 北京收緊進出管控措施

發佈時間: 2021/11/16

內地近期新冠疫情開始放緩,過去一日全國新增22宗確診個案,當中11宗為本土個案,其中遼寧省大連市共有7宗,黑龍江省黑河市2宗,北京朝陽區有1宗,另有1宗在雲南;而輸入病例當中雲南佔5宗,上海和廣東各2宗,浙江和四川各1宗。13宗無症狀感染個案當中,2宗本土個案均在雲南德宏傣族景頗族治州。

大連逾7000名學生宿舍隔離

在遼寧大連,爆發感染群組的莊河大學城目前已有超過60宗確診,目前有超過7,000名學生需在宿舍隔離,防疫人員要使用雲梯和升降台運送物資入宿舍,當局亦繼續轉送密切接觸者,現時已有超過300人被送往集中隔離。過去多日在大連指揮抗疫的副總理孫春蘭形容當地疫情大致受控,但仍需加強基層防控,阻斷疫情傳播,防止疫情外溢。

而北京市政府則宣布,明日起所有人員入北京前,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無染疫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而吉林、黑龍江、內蒙古、新疆、西藏、雲南及廣西共7個省和自治區共51個陸路邊境口岸,亦需執行限制返京管控措施,14日內曾在當地旅居的人士非必要不能回北京,在京人員非必要也不應前往有關地方。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昨日重申,北京要繼續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策略,嚴格落實從嚴從緊的防控要求,所有單位會議活動如非必要不舉辦,並按「誰主辦、誰負責」和「誰審批、誰負責」原則,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從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旗人員進京開會期間,須落實閉環管理,人員不得外出。
 

內地新增32宗本土病例 , 遼寧大連疫情涉變種病毒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